close
 

這是我第一次公開分享自己的電影心得1c3b8ae9e6a162c04b3900ac365dc7e0_w48_h44.gif ,有雷點慎入。e799e593937b9b898ea76816d3459d1a_w48_h48.gif

之前是被 拉娜德芮唱的主題曲所吸引才去下載這部片來看。

文末有歌曲連結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正文開始:

 

  電影名稱:大亨小傳(The Great Gatsby)

  推薦程度:★★★★☆(個人看法)

  以下心得有劇透成分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  我看完這部電影,心裡很難受。

  伴隨著槍聲,蓋茨比倒下那一瞬間讓我心真的很痛。


►人性的貪婪

  一開始劇情就揭露人性的貪婪,有夫之婦和有婦之夫通姦,一通晚餐的電話讓眾人歡愉的氣氛沉默。

  尼克看見了黛西憂鬱的神色,也發現湯姆的情婦是誰。

  後來,尼克受邀至蓋茨的派對,因緣際會下遇見了黛西的好朋友才知道這場盛大派對背後的目的。

  他站在高處,伴隨著震耳欲聾的音樂和璀璨的煙花尋找夢中倩影。他的愛人終究沒來,沒了她,盛大的宴會不過是一場荒糜奢淫的夢境。

  尼克總算和他交談,也總算知道這豪華的城堡主人是什麼模樣。



(李奧納多真的很適合這個角色XD。cb7ae94f73eed32bc82af44c353bf033_w19_h19.gif 


「有一會兒工夫夕陽的馀輝溫情脈脈地照在她那紅艷發光的臉上。她的聲音使我身不由主地湊上前去屏息傾聽——然後光彩逐漸消逝,每一道光都依依不舍地離開了她,就像孩子們在黃昏時刻離開一條愉快的街道那樣。」 --電影節錄


  關於蓋茨比這個男人,可能是所有女人夢想中的好男人。(至少對我來說是啦XD)

  他可以洋洋灑灑的給妳全部,華麗的衣服、昂貴的首飾、金錢......對他來說,都猶如糞土一般,唯有擁有黛西,才是完整。

  他成熟、穩重,在愛情裡卻只是單純的孩子。

  他世故卻也天真,他算計了所有事情,卻唯獨讀不懂黛西的心。

  對於蓋茨比來說,他願意帶著黛西亡命天崖,也願意把所有罪名背負在自己身上,把最好最美的東西都留給他所愛的她。


►「所有的光鮮亮麗都敵不過時間,并且一去不復返。」

  湯姆和黛西之間究竟剩下什麼?,黛西和蓋茨比之間又剩下什麼?

  黛西和湯姆一家匆忙地離開了那棟金碧輝煌的屋宅,拒絕出席蓋茨比的喪禮。

  伴隨著那聲槍聲消逝,年輕的蓋茨比和年輕的黛西再也不同以往。


  「愛情這東西,既不決定於你或者對方的自身條件,也并不取決於雙方天性匹配,愛情的關鍵在於時間,在於時機,你何時靠近她的身邊,何時走進她的心裏,何時滿足對方對於愛情的需要,太早或者太晚了都不行。說到底,愛情、就是輪盤賭。」

  「她消逝在了她那奢華的房子裏,消逝在了她那富裕充實的生活之中,留給蓋茨比的——只是無有。」


  可能黛西對湯姆的愛多一點,也可能是蓋茨比把未來想得太過虛實太過美好,他在電影中一直逼著黛西說她從未愛過湯姆,但是黛西並不是,她依舊愛著這樣背叛她的湯姆。

  她殺害了湯姆的情婦卻不用背負罪名,而蓋茨比,帶著悲泣的淚水離開了這個世間。

  他給了黛西全部,卻又拿不到任何的東西。


 

「Gatsby believed in the green light, the orgastic future that year by year recedes before us. It eluded us then, but that's no matter--tomorrow we will run faster, stretch out our arms farther. And then one fine morning--  So we beat on, boats against the current, borne back ceaselessly into the past.」

「Gatsby相信那盞綠燈,相信它代表極樂未來,雖然這個目標一年又一年地在眼前倒退。未來曾經從我們手中溜走,不過,無所謂---明天我們會跑得更快,手臂會伸得更長....總有那麼一天......但我們仍奮力向前,即使像逆流的小船,不斷被湧浪推回過去。」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arrow
arrow

    Rhyme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